栖息地

【德哈】德拉科·马尔福的书房(五)【下一章完结!!!】

(五)

记忆到了这里,似乎开始变得沉重了起来。战争和伏地魔似乎成了压在每个人心头上一块巨石,让人难以呼吸。斯科皮看着进入六年级的父亲变得逐渐沉默,卢修斯进了阿兹卡班之后,德拉科自然而然的接过了马尔福家族的重担。那个热衷于找茬的斯莱特林小混蛋已经不见了,斯科皮有些难过起来。他确实对那个曾经笑话百出的德拉科马尔福的形象难以接受,但是他更不想让他的父亲用这种方式成长。与德拉科马尔福相比,斯科皮觉得自己的确非常的幸福。没有经历战争,不用感受死亡,可以无忧无虑的享受这霍格沃茨调皮捣蛋【并不】的生活。

战争!

斯科皮顺着德拉科的记忆一直向前走,他发现这个地方很熟悉。那是霍格沃茨的盥洗室,潺潺不断的流水声遮不住角落里面的哽咽声。他发现了什么?他十六岁的父亲正躲在这里偷偷的哭泣,往常一丝不乱的发丝非常凌乱的顶在曾经高傲的头顶上。

“你今晚有任务在身是吗?德拉科。“一个熟悉的声音出现在盥洗室里。

斯科皮猛然一惊,他与记忆里的德拉科马尔福同时转身看到的是六年级的波特。德拉科尚且红着眼圈,却又带上了另外的情绪——惊慌失措。

“我不懂你在说什么,波特。“德拉科攥紧了手中的魔杖。

“我不知道你今晚要去做什么,但是我知道你是我们这边儿的,不是吗?“

“你疯了,斯拉格霍恩教授的福灵剂腐蚀了你的大脑吗?愚蠢的格兰芬多“

“你知道我在说什么,德拉科。”格兰芬多直视着德拉科马尔福的眼睛,他的眼神里有一种滚烫的东西在燃烧。

“不,我不知道你指的是什么,波特。一个格兰芬多对着斯莱特林说信任?是我耳朵出了毛病?还是伟大的救世主脑子被门夹了?”

“停止你的讽刺,马尔福。我曾经差一点被分进斯莱特林,但拜你所赐,我最终去了格兰芬多。”救世主的唇角露出不动声色的微笑。

“什么?”德拉科露出彻底被震惊的表情

“不必如此吃惊。如果你觉得我是来套话的话,我只能说你还是个彻底的饭桶。邓布利多给我看了他的部分记忆,我很高兴你选择了相信他。”

“你居然敢说我是饭桶?疤头。”德拉科突然伸出手,猛地将波特推到盥洗室的墙壁上。

斯科皮吃惊的睁大了他的眼睛,他以为他会看到一场来自于两个言不由衷少年的血腥斗殴。但并没有,他看到的是一个来自父亲的轻柔的吻落在了少年波特的唇上。

“我没有选择相信他,而是选择相信你。白痴。”

一个轻柔的吻很快演变成了更加激烈滚烫的吻,盥洗室里的温度正不断上升。斯科皮站在这里,选择用双手捂住了自己眼睛。哦,梅林。为什么让我看到这种画面,你忘了我还是个未成年吗?他没有看见两个热吻少年眼中的绝望。

“努力让自己活下来,德拉科。”

斯科皮放下自己双手,发现又回到了马尔福庄园的会客大厅。如此阴沉灰暗的感觉,是他在马尔福庄园出生以来从来没有感受过的。

“德拉科,你来仔细看看这个人是不是波特?你们是同学,你肯定认识他”一个疯疯癫癫的女人兴奋的冲着德拉科大叫道。

德拉科被不情愿的推搡了过去,斯科皮注意到那疯女人手里还牢牢抓着一个年轻的男孩。男孩的脸上尽管已经被蜇人咒折磨的看不清原来的面目,但斯科皮还是认出来那是救世主的脸。他觉得自己都知道那是谁,他父亲不可能认不出来。

“我,我不知道。“德拉科的表情出卖了他的内心,他明显通过那只绿眼睛认出了眼前的人,却仍旧冒着生命危险去撒谎。

“不,德拉科你再仔细看看。如果是波特,我就要召唤黑魔王了。“

“我看不出来,他的脸怎么了?“【改编自《哈利波特与死亡圣器》】

眼前的景象一闪而过,斯科皮不知道是什么样的感情能够让两个人无视掉生命的威胁。他被刚才的那一幕所彻底震惊了,他的父亲背离了斯莱特林忠于利益的初衷,选择了服从自己本心。

战争会激发每个人的勇气,放大他们的本心。

这是戈德里克·格兰芬多曾经说过的一句话。斯科皮第一次赞同这句话的意义和它的重量。

“波特好像在找什么?德拉科。我想我们杀了他,黑魔王会记我们一个头功的“

“不,克拉布你不能这么做。黑魔王想要活的。“德拉科一边说着,一边四处寻找着救世主的身影。他的话很显然底气不足。

斯科皮艰难的辨认着出现在眼前的地点,他完全不知道这是什么地方。很显然他的父亲应该是处在霍格沃茨的某一处。他认不出来也很正常,霍格沃茨很多古老的屋子都毁于那场战争。

“啊哈,德拉科,你不会以为你现在说的还对我有用吧。你无能的父亲已经不能让你们再作威作福,黑魔王最后会奖励我的!“克拉布挥了挥魔杖,得意的大喊了一声:”厉火熊熊!“(该咒语在原作中没找到,是我编的)

德拉科的脸上很快露出了极度的恐惧,他抓着高尔和克拉布一起朝着房间里摞的高高的杂物堆跑去。因为已经失去控制的可怕的厉火,他们不得不拼命的朝着杂物的顶端爬去。

“不!“德拉科对着一时失手掉下去而被厉火吞噬的克拉布尖叫。他无法接受一起成长的伙伴在眼前丧命的事实。

“德拉科!“有三个人骑着飞天扫帚穿过了火海向德拉科冲过来,为首的正是处于战争中心的哈利波特。他努力靠近的德拉科的位置,并将手伸给被困在杂货堆上的斯莱特林少年。但第一次并没握住他的手,于是救世主在火海里又盘旋了一圈。这一次他将德拉科用力的拖到了扫帚上,成功的穿越了火海,逃出了那间岌岌可危的房间。

当他们摔在地上的时候,德拉科无法顾及躺在地上昏迷的高尔也没有理会韦斯莱和格兰杰的表情,他将波特紧紧的抱在怀里。又一个激烈的吻开始了。

“该死的。这一次算我求你,波特。拜托,活下来!”

 记忆的节奏开始加快,斯科皮没有来得及为他父亲刚刚激烈的吻而脸红,他就已经降落在另一段记忆中了。斯科皮抬头四处张望着,周围弥漫着无可抑制的绝望气息。大量倒塌的墙壁和战斗到四分五裂的霍格沃茨石像无言的诉说着战争残酷的破坏力。人群分裂成了两个阵营,一样的灰头土脸却势不两立。

“哈利波特已经死了!”伏地魔猖狂的张开双手大笑着向众人宣布。那个预言似乎真的被兑现了,只有一个人能活下来。食死徒们跟着他们的头儿一起大笑,那笑声畅快淋漓。与此相对的是,凤凰社和霍格沃茨学生群中此起彼伏的尖叫声和撕心裂肺的嘶喊。

斯科皮看着站在食死徒阵营中的父亲,他的脸上布满了黑灰,眼睛里流露出来的是被撕成碎片的黯淡了的光芒,苦涩伴随着更多的痛。他从不知道德拉科马尔福的眼睛里可以隐藏着如此之多的感情。但斯科皮也注意到,纳西莎马尔福的表情似乎有些不对。她没有流露出过多的兴高采烈也没有痛苦绝望,只是静静的站在那里看着眼前发生的一切。仿佛在这场战争中置身事外,也好像知道了注定会发生的某些事。

“每天都有人死去,今天也没有什么不一样。我们失去了哈利,但我相信他一直与我们同在,他的心为我们而跳动。”纳威·隆巴顿抽出了格兰芬多宝剑,将它指向了伏地魔的那条蛇。

斯科皮完全被这段记忆所震惊,在此之前纳威隆巴顿对他而言只是一个默默无闻毫无建树的格兰芬多草药学教授而已。他曾在他的课堂上无数次丢掉斯莱特林的分数。斯科皮在《魔法史》中阅读过战争的相关资料,他曾坚定的认为许多战争英雄不过是机会的投机者,真正为了打破黑暗的勇敢者寥寥无几。然而父亲的记忆却告诉他,孩子你还年轻需要多读书。

纳威那一剑斩掉了纳吉尼的蛇头,伏地魔咆哮了一声,将魔杖对准了他。然而说出口的索命咒却没有击中他想要杀死的人。纳威隆巴顿被什么猛的撞开了,伏地魔不自觉的张开了他的嘴。原本被宣布死亡的哈利波特从隐形衣里钻了出来。周围的人群爆发出彻底的欢呼声。

“你再不能伤害任何人了,TOM。”

“你怎么敢!”

“我敢,因为我有你没有的东西。”

“然而,我才是老魔杖的主人。老魔杖战无不胜。”

“很不幸你并不是老魔杖的主人。老魔杖并不服从于你,他真正的主人曾经是德拉科马尔福,斯内普也不是你的人,从你杀害了我妈妈的那一刻开始。”

“这没什么区别,我先杀了你再杀了小马尔福,都一样。”

“我说了,你今天再不能杀害任何人,包括德拉科!”

伏地魔的手抬了起来,就在魔杖对准波特的一瞬间。德拉科马尔福从食死徒的阵营中冲了出来,将他的魔杖抛给了救世主。“Potter!”

“阿瓦达索命!”

“除你武器!”

红绿两道强光在空气中相撞,产生了巨大的震动。所有人都在安静的看着眼前发生的决斗,等待着这场战争的最终结局。

红光在一瞬间吞没了曾经令人恐惧的绿光,伏地魔在下一秒化作无数的碎片彻底消失在人间。

 “老魔杖现在真正的主人是我。”哈利波特伸手接过飞在半空中的老魔杖,他回头看到另一个少年狼狈不堪的站在废墟中看着他。

“哈利·詹姆斯·波特!你差点把我吓死!我以为你死了!”德拉科马尔福怒吼着给了救世主一拳,随后他再一次的啃了上去,不在乎格兰芬多狮子那满是污泥的脸。救世主缓缓的将头靠在了德拉科马尔福的肩膀上,他已经如此疲倦了。

“战争终于结束了。表现不错,斯莱特林的……呃,雪貂?”

“我该庆幸你活下来能用嘴嘲讽我了吗?疤头!”德拉科收紧了双臂,任由疲倦不堪的英雄在他的怀里休息。

斯科皮觉得眼角有些潮乎乎的。德拉科马尔福和哈利波特这样,其实也挺不错的不是吗?

如果这是结局就好了。

(我多么想在这里写上THE END!)

   
评论(6)
热度(5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人心的偏见就是一座大山
© 栖息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