栖息地

【德哈】德拉科马尔福的书房(四)(猫爪,晋江同步更新)

(四)

“他真的非死不可吗?父亲。”

“我想是的,德拉科。如果波特不死,那么死的就会是我们。”

斯科皮站在马尔福庄园的客厅里,看着他的父亲和祖父母们的谈话。三个人的脸上都流露出不同程度的恐慌,全然没有过去不可一世的高高在上,马尔福式的骄傲在伏地魔归来后荡然无存。

“如果,我是说如果,黑魔王失败了呢?我们要怎么办?”德拉科努力使自己看上去很冷静,但是他的声音出卖了他。

“黑魔王是不会失败的,德拉科。如果我们站错了队,马尔福的全部就将被毁灭。我再说一次,那个男孩必须死,如果我们想要活着。”卢修斯马尔福固执己见,他用力的将自己的蛇头手杖在地面上敲击着。

“平静点,卢修斯。德拉科说的也没有错,我们要考虑一下我们的处境。”纳西莎马尔福温和的抚摸了卢修斯的肩膀。“斯莱特林要时刻考虑清楚自己的位置,什么才是我们能够获得的最大利益。亲爱的,你是一个马尔福。”

“现在的路明显已经被选好了,黑魔王回来了。马尔福从不背叛血统。德拉科,我记得你很讨厌那个大难不死的男孩,你现在又在犹豫什么呢?”

“是的,我讨厌他。父亲。”德拉科的眼神闪烁了一下,“但……并不意味着我希望看着他去死。”

父亲在撒谎。斯科皮很明显能看得出来,德拉科不仅不讨厌波特,反而对他持有一种正相反的感情。斯科皮有些被他祖父的冷酷所吓到,但他更渴望能够继续看下去。斯科皮发现他的内心并不希望他父亲青涩的爱恋因为这些对立的立场而支离破碎。突然间,他不想嘲笑他年少的父亲了。

“德拉科,一个马尔福不需要多余的感情。马尔福所执着的只会是忠诚于家族的利益。”卢修斯厉声喝道。

“那么,父亲。如果波特再次打败了黑魔王,马尔福家族将如何自处?我们又如何能够躲过与邓布利多教授的战争呢?您知道的,父亲。虽然不想承认,邓布利多教授仍旧是黑魔王最害怕的巫师。”德拉科看着他父亲的眼睛说道。

“这不可能。”

“没有什么不可能的,卢修斯。你得承认,德拉科说的一点都不差。黑魔王能够失败一次,就有可能会失败第二次。别告诉我你不知道贝拉已经从阿兹卡班逃了出来。她跟我说黑魔王布置给你一个不可能完成的任务,如果你失败了,倒霉的会是德拉科!”纳西莎突然对着卢修斯大叫起来。

“闭嘴,纳西莎。”

“卢修斯,我希望你能考虑清楚。我不在乎什么纯血理论,也不在乎哪一方会赢得战争。我在乎的是我的儿子,德拉科·马尔福不能死在战争里,你们谁都不可以伤害我的儿子。”

“纳西莎,你是一个马尔福。”

“卢修斯,你也是一个马尔福。如果你要固执己见,那么马尔福家族的下场可以预见。听着,我也要告诉你,我不仅是一个马尔福还是一个布莱克。布莱克生来疯狂,我只在乎一个那就是任何人不能伤害我的儿子!”

“好吧,好吧。我会考虑清楚的。”卢修斯最终在妻子面前选择了妥协。

这就说的通了,斯科皮仔细思考着德拉科记忆中的这一段对话。马尔福曾经是著名的食死徒之一,但是战后却保持着良好的家族声誉。这是由于马尔福一家在战争开始前及时转换了立场成为和斯内普一样的凤凰社间谍,而且纳西莎在最后一战中还保护了救世主哈利·波特的性命。

斯科皮曾经为马尔福是一个出色的斯莱特林而骄傲着,但当他真正的开始了解那场战争的时候,他才发现他的骄傲多么的不值一提。

强光闪过,斯科皮勉强的抚着一棵树的树干站稳。他还来不及思考德拉科马尔福与哈利波特的感情何去何从的时候,就发现他已经不在马尔福庄园里了。他站在霍格沃茨长廊的花园里。

“波特,告诉我你没有把我父亲送进阿兹卡班?”德拉科苍白着脸,伸手扯住绿眼睛男孩的校服衣领。

“我很高兴,我已经做到了,马尔福。”绿眼睛男孩也苍白着脸,强硬的回答。

“你不能这么做!你这个不会动脑思考的白痴。”德拉科听完,拽着波特衣领的手紧了紧,眼睛更深的望进了对面男孩的眼睛里。

“我为什么不能这么做?斯莱特林的饭桶!贝拉特里克斯·莱斯特兰奇杀了我的教父,而你的父亲是帮凶!”波特的声音依旧倔强如初,但当他提到小天狼星的时候美丽的绿眼睛里充满了痛苦,隐隐有水光浮现。

“你什么都不知道!”德拉科怒吼道,随即推开了波特,转身大步流星的离开。

“我什么都不知道!我倒是不知道你父亲为什么非要在昨天出现在魔法部里!”刚失去教父的大难不死的男孩对着德拉科的背影大喊着, 他很快低下头试图将隐藏在眼睛里的泪意收回去,但是他失败了。“为什么非要是你父亲?”

斯科皮感觉他的心里似乎堵了一块沉重的石头。他曾经在最开始发现父亲奸情的时候觉得找到了嘲笑父亲的把柄,但是现在他知道他不能这么做。如果他父亲的爱情是因为战争和迟钝鲁莽的波特而失败的话,嘲笑无异于向他父亲的心口上插一把刀,这并不是一个马尔福的正确做法。

这该死的战争!为什么每一对斯莱特林和格兰芬多到最后都要反目成仇?这难道是拉文克劳和赫奇帕奇嫉妒斯莱特林和格兰芬多成双成对而施下的诅咒吗?斯科皮希望这种“诅咒”到自己之前已经被解除,因为熟读《霍格沃茨,一段野史》的他清楚的知道,那里面根本没有解除“诅咒”的方式。如果这个“诅咒“是真的,那么他也会跟着倒霉,但他并不想这样。但是斯科皮似乎忘了,他父亲和波特之间似乎从见面的一开始就是一对儿------“仇敌”。


   
评论(4)
热度(3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人心的偏见就是一座大山
© 栖息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