栖息地

德拉科·马尔福的书房【猫爪同步更新】(一)

吹去时间留下的细沙,记忆里浮现出匆匆而去的流年。

(一)

斯科皮·马尔福悄悄的站在马尔福庄园里最庄严的一扇门前,那是他父亲德拉科马尔福书房的门。在他很小的时候,斯科皮就对着父亲永远紧闭的书房大门充满了热切的渴望。在他记忆中,书房大门上一次打开还是在他的妈妈离开之前。他不知道父亲在书房里都做些什么,只是隐约猜测到书房里会隐藏着一些关于他父亲的秘密。

斯科皮与父亲的关系不是很亲密。但自从父母离婚之后,在与父亲一起居住的日子里他们的距离感小了很多。即便父亲总是强调马尔福们的情绪不能外露,他也或多或少的感觉到父亲是爱他的。他们彼此互相了解,就像他知道他父亲酷爱炼金术和魔药,地窖是父亲最为钟情的地方。就算地窖里珍藏着许许多多父亲最为宝贵的瓶瓶罐罐,斯科皮也从未被禁止进入过这里。在他还没有去霍格沃茨上学之前,所有的魔药知识都是父亲在地窖里面教给他的。如今他已经十五岁,却至今没有进过父亲的书房,那是马尔福庄园他唯一没有去过的地方。

今天恰逢是个机会,德拉科马尔福每年的这一天都不在家。斯科皮觉得时机大概已经成熟了,他想要知道书房里面的那些秘密,或许可以帮助他更了解他的父亲。

“阿拉霍洞开”随着高大的橡木门缓缓打开,斯科皮小心翼翼的踏入了这个对他来说十分陌生的世界。直接占据斯科皮全部视线的是他父亲的书桌。与卢修斯马尔福相反,德拉科的书桌简洁奢华,没有太多的公文羊皮纸以及制作精美的银器。斯科皮的注意力很快便被桌子上的摆放的几样东西牢牢抓住。已经上了五年级的他自然知道桌子上摆放着的石盆和玻璃瓶是什么——那是冥想盆和记忆。他忍不住上前凑近看那静放在乌木书桌上的两个瓶子,一瓶翡翠绿,一瓶银蓝。斯科皮直觉选择了银蓝色的玻璃瓶,因为那让他想起父亲的眼睛。

斯科皮小心的将记忆倒入冥想盆中,看着那美丽的银蓝色在冥想盆中缓缓化开。他深吸一口气,将头一点一点探入盆中,很快便被漩涡拉入了回忆中。当斯科皮努力的稳住自己双脚之后,他却发现自己站在霍格沃茨的大厅里。他沿着四个学院长桌中间的过道向前走着,颇为好奇的打量着周围的陈设。斯科皮在转头的一撇间看见了一抹颇为熟悉的铂金色。

“我叫德拉科·马尔福。”铂金发的小男孩向另外一个有着黑色凌乱头发的小男孩伸出了自己的手,企图收获新的友情。然而这并没有成功,旁边的红头发的轻笑声激怒了他。“你觉得我的名字太可笑,是吗?不用问你是谁。我父亲告诉我,韦斯莱家的人都是红头发,满脸雀斑,而且孩子多得养不起”

斯科皮愣了几秒钟,很快便反应过来眼前的这个孩子是他一年级的父亲,旁边红头发的不用说一定是韦斯莱们的父亲,黑头发的小男孩他有过些微的印象却不大认得出来,因为他父亲从未提及过他的过去。思及此处,斯科皮略有些兴奋起来,这似乎让他找到了更多关于父亲的信息。他停住了脚步,站在那群孩子的不远处安静的看着事情的发展。

德拉科马尔福转过身又面对着黑头发的男孩继续说:“你很快就会发现,有些巫师家庭要比其他家庭好许多,波特。你不会想跟另类的人交朋友朋友吧。在这一点上我能帮你。”

不料,黑头发却完全不领情,不仅没有伸出手回握住德拉科的手,反而冷冷的嘲讽道:“多谢,我自己能分清谁才是另类。”

德拉科收回了伸出的手,反唇相讥道“你应当放客气点,否则你会同样走上你父母的那条路。他们也不知好歹。你如果跟像韦斯莱家或海格这样不三不四的人混在一起,你会受到影响的。”苍白的脸上流露出淡淡的红晕和不满。

黑头发和红头发同时站了起来,三个人互相怒视着对方,火药味浓的似乎要一触即发。【以上部分内容出自JK罗琳《哈利·波特与魔法石》】

这完全不像一个马尔福。斯科皮暗暗的想着,马尔福应该是优雅的而不是如此的鲁莽,这与父亲教给他的马尔福守则截然相反。斯科皮突然觉得眼前的视线开始模糊起来,三个小男孩像水一样融化,他忍不住闭上眼睛。当他再睁开双眼的时候,他正站在魁地奇赛场上。周围的欢呼声浪将他整个人都湮没在狂欢的浪潮中。二十几年前的霍格沃茨魁地奇比赛,斯莱特林对战格兰芬多。天空中正交缠着一红一绿两道飞翔的身影,急速的向着同一个目标冲刺。

“你追不上我的,波特。”

“别做梦了,马尔福。再给你一百次机会,获胜的也会是格兰芬多。”

“是吗,刚才是谁在空中跳芭蕾?疤头。”

“有空嘲笑别人,不如多练练眼力,别让金色飞贼总在你眼皮底下飞走。你这条烂蛇。”

斯科皮已经分不清天空中飞翔的两个人是在比赛还是在斗嘴打情骂俏,他没有漏过少年德拉科嘴边微微上扬的唇角。他开始觉得父亲那套马尔福理论在他自己年轻的时候完全没有被遵守。他直觉在魁地奇比赛中的那一红一绿是在享受飞行和斗嘴,而不是格兰芬多和斯莱特林的比赛。这是多么可怕的发现。斯科皮为自己的想法打了哆嗦。当他回过神来的时候已经挤在了众多的斯莱特林学生中间了,眼前摆着一张长长的决斗台。斯科皮向着决斗台上张望,他再一次的发现了他的父亲和那个叫波特的男孩。他们面对面的摆开了决斗的架势,望着彼此的眼神都是恼怒而又好胜的。

“你害怕了吗?波特。”

“才怪。”

“波特,你永远都无法战胜一个斯莱特林,因为你从不小心。”

“闭嘴,马尔福。我同样可以在你张嘴的时候,让你吃一记败仗。”

斯科皮沉默着看着台上的两个男孩,他们争强好胜,比起其他的东西,似乎更钟情于打彼此的嘴仗。眼前的场景更坚定了之前在魁地奇球场上的发现。斯科皮甩了甩帅气的发型,随他们去吧,眼前的两个人也不过是十二岁的孩子而已。


   
评论(2)
热度(9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人心的偏见就是一座大山
© 栖息地 | Powered by LOFTER